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省级文明单位武威监狱开展“庆三八,助创城,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 2021-03-08      作者: 武威监狱      点击数: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武威监狱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助创城,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全世界劳动妇女共同的节日,为女民警女职工及警嫂们送上最美最暖心的祝福。

学党史 感党恩 传承红色精神

为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监狱组织女民警女职工观看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的巾帼英雄故事视频,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读好书 诵经典 成就精彩人生

为进一步提升女民警女职工素养,督促她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监狱组织开展了“经典润泽心灵,书香氤氲成长”经典诵读活动,女同胞们用最美的声音朗读了《春》、《母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作品,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中华女性向往自由、追求光明、期盼幸福的声音。监狱还开展了赠书活动,为女工小组赠送了书籍,营造更好的阅读环境。

送鲜花 传新语  祝福别样呈现

“今天第一次为妻子送上鲜花,感觉真的很是愧疚,多年的陪伴,妻子为我的工作,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让我用最深情的敬礼,表达心中满满的愧疚和敬意。”三名民警在现场为好警嫂送上鲜花和祝福。同时,封闭值勤的民警职工,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家人、向女同胞们表达了他们的爱与祝福,真实而又感动。受到省局表彰的民警李峰的妻子吉秀萍作为警嫂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曾参加武威市第六批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支援武汉,她是援鄂英雄,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因她而骄傲。受省局表彰的最美家庭代表毛建民妻子进行发言“千家万家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从最美家庭点点滴滴的生活故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家人之间要珍惜缘分,彼此感恩,相互支持,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讲文明 树新风 行动助力创城

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筑牢廉洁防线,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监狱举办了“行拱手礼,吹廉政风,行动助力创城”倡议活动。巾帼标兵代表、好警嫂代表分别进行了倡议,现场学习了拱手礼,行动助力创城。

重表彰 聚心力 展现巾帼风采

为充分肯定广大女民警女职工及警嫂们在监狱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弘扬广大女性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激发广大民警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监狱组织开展了“十佳好警嫂”“巾帼标兵”评选表彰活动。

强体质 增魅力  释放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女性的自我价值感、团队归属感、社会认同感,强健体魄,激发活力,释放压力,做魅力女性,武威监狱杨旺利心理工作室还组织女民警女职工开展了“育阳光心态  做魅力女性”的团体辅导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