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不忘初心勇担当
——记第十五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王勇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3-11      作者: 王瑾 王炳智      点击数:

“肩负党建引领的职责,坚守增辉党旗的追求,体现奉献岗位的价值。”这是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王勇的心声。他认为,作为一名电网企业的党建工作者,就应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这一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把初心和使命浸润到岗位实践,用不懈努力践行初心。

工作至今20载,党龄15年,虽历经多个部门、岗位,但王勇认识到创建精神文明与自己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担任公司团委书记时,他带领团员开展“青年志愿者”“青春光明行”、学雷锋、关爱五保户等活动,用激情和真心把大家团结起来,引导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输电、城区供电分公司担任党支部书记时,他敢想敢为,“工时之星”树起身边劳模,“小黑板”引领党员日常学习,“家访”延伸思想政治工作触角,“爱心助学”拓展扶贫内容,“党务公开栏”积蓄发展正能量,“台区经理分布图”明晰工作理念和职责,开展城区配电网电力设施改造等项目助力创城工作……一项项举措温暖人心,使企业内部变得更人文、更温暖。

申请专项资金为急修班配备微波炉及保温饭盒,让急修员工吃上热饭菜;为罹患重病的退休职工募集善款……工作中,王勇还将目光放在了鲜有人知的“小事”上。

在党委党建部,他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工作,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新媒体制作开展“一周一主题”传播,展现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亮点、重点工作,形成武威公司本部、县公司及基层单位联动的“1+4+N”宣传模式。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引导基层支部充分应用“党建+”模式,因地制宜设计“自选动作”,党建工作百花齐放,“台区治理、党员当先”等12个支部品牌成为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的范例。推行“善小·每天进步一点点”和“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创建活动,评选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部室,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公司遍地开放。

“2021年,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建+’工程,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发挥‘全国文明单位’辐射效应,广泛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王勇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