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做新时代“追光”好市民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3-19      作者:       点击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今,随着光盘行动的持续推进,节约粮食的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餐桌浪费现象大有改观。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餐饮企业,看到商家都在店门口张贴着"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宣传海报,走进餐馆,每张餐桌也都放置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桌签。前来用餐的市民不管是抬头还是低头都能清楚地看见这些标语,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合理用餐,避免浪费。

记者了解到,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餐饮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将节约理念植入餐饮服务全过程。很多餐馆通过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出小碗菜”“小碗拼盘这一特殊菜品,也会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通过赠送餐盒等方式鼓励顾客餐后打包。

采访中,市民对小碗菜”“小碗拼盘的推出赞不绝口,花同样的钱可以吃到不同的菜,再也不用担心吃不完浪费了。最重要的是量少而多样,吃得营养均衡。午饭时分,记者看到,一些商家小碗菜的柜台前排满了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种习惯的养成。作为一名新时代追光好市民,我们要将光盘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论是外出就餐,还是自己做饭,都要谨记按需选择,将吃不了兜着走贯彻到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