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明祭英烈  >>  活动掠影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团市委      日期: 2021-03-30      作者:       点击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学党史祭英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英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29日下午,共青团武威二中委员会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团员青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学党史感党恩坚定青年理想祭英烈颂忠魂勇挑青春担当

下午14时,在古浪西路军烈士陵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致以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并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小广场举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二中团员青年重温着这一句句震撼人心的铮铮誓词。

优秀学生团员代表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学党史、祭英烈、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九军将士,三场恶战,两千忠魂铸古浪,一段悲情,半世尘封,亿万苍生仰英灵。”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红四方面军九军、三十军、五军及总部直属部队21800多名将士于是年10月24日起西渡黄河,11月11日,接中央及军委电令在古浪大靖成立西路军。红九军7000多人,取道古浪县南部山区西进,与国民党马步芳、马步青部在干柴洼、横梁山、古浪县城激战10天,消灭敌人2000余人。古浪三战,九军2400多名将士血洒疆场。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西路军将士的丰功伟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浮现眼前、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催人泪下。西路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着敌人的进攻,他们不怕牺牲、血战到底的精神,留给我们的沉重感无比深厚,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无穷无尽!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青山埋英骨,激励后来人。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是一次庄严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先烈们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为团员青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他们奋斗的青春注入一剂强心针,激励起了他们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下一步,学校团委将陆续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此来激励和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把先烈的精神作为奋进的神坐标,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机遇、不负韶光,敏于求知、勤于实践,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投身新征程积蓄磅礴青春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