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邓新蕊:崇德向善、担当表率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27      作者:       点击数:

邓新蕊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文明有礼、助人为乐,主动传承优秀文化;她勤学自立,善于拼搏、勇于进取、敢于担当、自强自立、自觉自信,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她已经成为古浪县大靖第二小学教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学生眼中的好伙伴!

践行价值观,敢于担当的接班人

邓新蕊同学热爱集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她遵守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在家里,她热爱劳动;在社会,她遵守公德,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担当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孝敬长辈,懂得感恩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孝亲敬长”是她人生的必修课。由于父母上班,邓新蕊上学之前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她深深懂得爷爷、奶奶给她的无私关爱和照顾,因此,每逢节假日,她就会去看望爷爷奶奶,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爷爷捶捶背,帮奶奶洗洗碗,陪他们说说话,懂事的邓新蕊还经常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讲讲笑话,逗他们开心,爷爷、奶奶都称她为“开心果”。

在家里,她积极主动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看到妈妈工作太辛苦了,总会关切地嘘寒问暖;爸爸下班后,她总会主动地递上一杯热茶。她不仅是爸爸、妈妈的好助手,还是他们的贴心“小棉袄”。

爱好广泛,传承文化

邓新蕊心怀梦想,具有很强的领悟能力和接受能力。从8岁开始学习硬笔书法,已坚持三年之久。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冬从未中断过练习,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磨砺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了自强自立的品德,多次在学校组织的书法竞赛中获奖,2019年顺利通过了由中央美术学院组织的硬笔书法二级考试。

除此之外,她还喜欢画画、唱歌和跳舞,闲暇时间,她或拿出彩笔,耐心勾勒心爱的画卷;或打开音乐,认真聆听动人的旋律;或放开手脚,尽情展示优美的舞姿。

向善向上,充满爱心

邓新蕊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作为班干部,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他们;同学没有带书本,她会借给他们;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也会告诉他们;同桌生病没有来,她会主动将作业本带回并把笔记交给同桌,帮助他学习。她的真诚和热心感动了大家,她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邓新蕊在父母、老师的指引下秉承感恩之心,崇德向善、勤奋好学,相信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