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李亦琳:明智灵秀、热心助人的时代新人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28      作者:       点击数:

李亦琳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学生的良好素养。

她遵守校纪班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优异。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和富有理想的好少年;在同学眼里,她是一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让人灵秀。”她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图书馆看书、查阅资料。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她都非常喜欢看。她坚信,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国家强,阅读成为调动文化资源,进行文化传递的有效方式,是提高个人品位和精神追求的有效途径。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了她的写作水平,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孝,其为人之本也。在生活中,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平时她都会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经常给爷爷、奶奶讲笑话,使家庭里充满欢笑。她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今天做好,努力做到独立自主,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

她是一位富有爱心、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小公民,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妇孺,她总是争先让座;上学路上,一位大爷让她查一下手机话费,她冒着迟到的风险,依然为大爷查了话费;教室里,常有她帮助同学的身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爱心如小小的灯,使温暖无处不在,温暖了别人,也开心了自己。

总有一些不平凡的事件,标注着一个国家的记忆,熔铸于一个民族的精神,今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激发出中华民族携手战胜疫情的顽强斗志。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前做好上网课准备,做到了减少外出和聚会、早睡早起、良好作息,同时尽己所能向亲人朋友宣传卫生防护措施,告诉他们不必过于恐慌,对于谣言及时辟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李亦琳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学生的良好素养。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大家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