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举行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市教育局      日期: 2021-03-30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着力提高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防范能力。3月29日,武威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启动,并同步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教育培训暨地震消防反恐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全面开展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校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消防救援支队凉州大队指导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根据疏散逃生要领,按照疏散逃生路线,使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低姿弯腰、井然有序地从教学楼疏散到学校操场,全程用时不到3分钟,做到了快速、有序、安全撤离。消防官兵还在现场演示并指导师生互动参与灭火器灭火、油锅火灾和液化气火灾扑救等消防灭火科目的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反恐大队组织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