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仁青卓玛:善解人意、以身作则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01      作者:       点击数:

仁青卓玛是一个活波、开朗、稳重的女孩。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都很认真,凡事尽心尽力一直是她的风格。她以勤奋努力、成绩优异成为了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以稳重沉着、善解人意成为亲友心目中的好孩子;以认真负责、以身作则成为了班级管理的好干部;以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成为了同学们的好朋友;以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的好榜样。

勤奋努力,成绩优秀的好学生

从小学到初中,仁青卓玛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仁青卓玛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早已养成:早读、晚读和预习是她坚持了好几年的学习习惯。在早上和晚上,仁青卓玛会记诵古诗词、名言警句;在课前预习时,她会在课本上不懂的地方做上标记;上课时,她会专心听讲,积极动脑思考;在课后,她会独自完成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课后整理的笔记本和错题集已有厚厚的一大摞。

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的好干部

在学校,仁青卓玛人缘很好,一直是同学们心中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在学习上,仁青卓玛经常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问题向她请教时,她也会毫不犹豫地、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团体竞赛,她和同学们齐心协力为班级赢得了许多荣誉。

学习成绩优异的仁青卓玛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团组织委员等职务,被多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现在,刚入团不久的她,已成为团组织委员,积极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一系列的工作,继续发挥着榜样和模范带头的作用。

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好榜样

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小到大,母亲就教育仁青卓玛,要尊敬老人,爱护小朋友,要善于帮助别人,她很喜欢“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古语,并依此要求自己。

在家里,仁青卓玛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收拾家务,洗衣服做饭,她都是一把好手。仁青卓玛记得家里每一个人的生日,并在他们生日时,送上最为诚挚的祝福。去年姥姥生日的时候,她用心画了姥姥最喜欢的格桑花送给姥姥,祝福姥姥生日快乐,收到礼物的姥姥高兴得合不拢嘴。平时,仁青卓玛会悉心照顾年过古稀的姥姥姥爷,帮姥姥梳头,帮姥爷剪指甲,并把学校的趣事讲给姥姥姥爷听,两位老人常常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在小区里,扶老人上下台阶,帮老人提重东西,替别人按电梯是她经常做的事。在公交车上,仁青卓玛宁愿自己站着也会主动把座位让给老人和带小孩的乘客。

仁青卓玛知道自己现在取得的成绩跟老师的教导、家人的呵护密不可分,因此,她常怀感恩之心;她也知道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需要用坚实的步伐去丈量,因此她暗下决心绝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坚定用汗水赢得美好未来的信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