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学党史、铭军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
——武威支队开展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31      作者:       点击数: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广大指战员从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接续奋斗,3月30日上午,武威支队前往武威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举行“学党史、铭军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指战员脱帽肃立,向革命烈士和消防英烈默哀,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默哀仪式结束后,4名指战员代表端举着花篮,迈着缓慢庄重的礼步,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追悼烈士英灵。

事后,武威支队的领导干部们表示,开展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既是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更是身临其境地学习和聆听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党史、军史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指战员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决筑牢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而全体指战员要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做到一是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融会贯通。要深入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和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人民军队精神血脉,勇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革命精神的发扬者。二是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有机结合。三是要将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驻地历史文化统筹开展。四是要把革命先烈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把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转化为队伍建设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