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古浪: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04-04      作者:       点击数:

为倡导文明、绿色、简约的祭祀风尚,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有效防止清明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4月2日,古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防火知识宣传培训活动进校园活动,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社会,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努力保护好古浪的森林资源。

此次活动由古浪县民政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十八里堡教育工作站联合举办。在十八里堡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家长们详细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火的有关法律法规,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物品,呼吁同学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孩子及家长的文明祭祀意识,为清明节期间的火灾防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十八里堡教育工作站教师张蕴华说:我们老师、学生,还有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了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对防火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以后我们要文明祭祀,做好草原森林的防火工作,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更美、树更绿、山更青。

十八里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王玉蓉说:保护环境,保护森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大家一起保护环境,爱护森林,少一份火灾的危害,多一份绿色的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