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朝阳社区:旧貌换新颜,乐享新生活
来源: 来源:凉州发布      日期: 2021-04-07      作者:       点击数:

近日,记者在火车站街朝阳社区阳光润苑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为居民办理煤房拆除补偿协议,社区志愿者帮助居民清理煤房内堆放的陈年杂物,挖掘机和洒水车相互配合,现场拆除工作有序进行。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火车站街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吴雪枫称:我们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火车站街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阳光润苑小区煤房进行集中拆除,保障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切实为打造好宜居乐业的小区环境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凉州区火车站街朝阳社区根据市区和街道要求统一安排,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协调各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广泛动员群众,对辖区内小煤房进行拆除,不断拓展居民生活空间,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凉州区火车站街朝阳社区党委书记王银忠说:我们集中拆除阳光润苑小区小煤房138间1260平方米。我们将对拆除的空地进行绿化,修建生态停车位,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把居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阳光润苑小区位于南关中路79号,现有25栋楼84个单元,1121户3368人。共有小煤房138间1260平方米。小区内煤房与家属院同期建成,早年间主要用于储存煤炭,如今大部分成了杂物间。其中部分煤房因年久失修出现墙体裂缝、屋顶坍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脏乱差的卫生环境也成为小区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

阳光润苑小区居民李咏梅说:这个煤房这么长时间了,放着其实也没有多大的用处,它就是放一些杂物,拆了以后对我们这个出行啊,什么都很方便,绿化一下,对我们那个视野也宽阔了,对居民的出行也方便。

凉州区城区小煤房拆除工作既是“三整治、三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区委区政府重视民生工作的体现。城区小煤房存量多、占地广、闲置久并且利用率低,对其统一规划治理、新建绿地和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将极大方便居民生活、改善民生的同时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