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民勤:革除丧葬陋习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 文明民勤      日期: 2021-04-03      作者:       点击数: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民勤县民政局和殡葬管理所组织全体公墓管护人员对苏武山公墓及周边拟规划区域的坟墓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近年来,民勤县民政局和殡葬管理所按照《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甘肃省殡葬管理办法》,全力推动殡葬改革,革除丧葬陋习,治理违规筑墓行为,全面检查整顿公墓建设运营中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清理“住宅式”墓地、硬化大墓、“活人墓”等行为,坚决打击遏制墓地违建现象,彻底杜绝公墓和划定区域内修筑坟山、硬化坟头等不良现象。同时,民勤县民政局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对苏武山公墓进行了进一步规划改造,着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好的祭祀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苏武山公墓规范化建设,改进苏武山公墓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墓区环境,县民政局在苏武山墓区铺设输水管道12千米,开挖整理树槽10千米。接下来,我们还将硬化道路3.5公里,栽植长青树木3000株。”民勤县民政局局长李世荣说。

在此,也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节俭治丧,带头火葬和生态安葬,带头绿色低碳祭扫,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