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土门服务区:高速行万里 服务零距离
来源: 看古浪      日期: 2021-04-08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甘肃通美公路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土门服务区扎实开展文明服务区创建工作,切实完善硬件设施,强化管理水平,使得土门服务区服务社会、服务交通、服务群众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甘肃通美公路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土门服务区属于双侧大型综合服务区,总占地面积62032平方米,建筑面积7163平方米。土门服务区两侧面积均等,都设有超市、餐厅、汽修厂、加油站等基础设施。场区共有200余大、中、小型停车车位,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可满足114人同时如厕。齐备的硬件设施,人性化的服务,方便了过往的司乘人员,也展现了土门服务区优质、高效、温馨的文明风尚。

优化文明软实力

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土门服务区高度重视,不断结合服务区创建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创建载体,增添创建工作活力,开展五四青年志愿者活动、员工趣味运动会、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等各类竞赛和文娱活动,从而激发和调动服务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队伍凝聚力,服务区员工文明素养显著提升。

夯实创建硬指标

文明融入日常,点滴折射光亮。土门服务区公厕室内宽敞、蹲位多,能够充分满足客流量高峰期人员如厕需求。同时,配备干手机、洗手液、卷纸、洗手台热水宝,配备了残疾人如厕设备,制定重大节假日应急保障方案,确保在蹲位紧张时启用休息厅、办公楼卫生间。在服务区显著位置设置温馨服务台,有专人负责开展引导解说、咨询服务,公共场所适时播放音乐,提供24小时免费开水机及简单的应急药品,台阶处设置残疾人专用通道,办公楼设置母婴室,为入区特殊人群提供了便捷贴心的服务。

抓好统筹强保障

土门服务区紧紧围绕“优质服务”这一主题,以开展“顾客满意工程塑造优质品牌”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和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细化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管理标准。工作流程、监督检查机制,针对各方面内容展开培训、演练使之推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驾驶员祁忠林说:“我是乌鲁木齐到郑州的驾驶员,一年要在这条路线上走好几次,每次路过土门服务区,都要休息半个小时,感觉到这个地方卫生打扫的比较好,服务比较贴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对这个地方的整体印象非常好,希望我们土门服务区再接再厉,保持更好的服务水平,你们辛苦了,再次向你们表示感谢。”

古浪县土门服务区经理王世涛说:“我们土门服务区扎实开展文明服务区创建工作,切实完善硬件设施,强化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得到了广大司乘人员的好评,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本着‘高速行万里,服务零距离’的理念,以更好工作面貌服务社会、服务交通。”

服务无终点,文明无止境。2017年,甘肃通美公路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土门服务区被国家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优秀服务区”、被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授予“三星级服务区”、被中共古浪县委、古浪县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