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凉州区思想道德建设和创建机制建设工作推进组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区文明办      日期: 2021-04-08      作者:       点击数:

4月8日,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工作领导小组思想道德建设和创建机制建设工作推进组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凉州区思想道德建设和创建机制建设推进组2021年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年创建任务,指导培训材料收集申报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上一轮创建工作的努力,全区城乡环境面貌、城市形象、城市治理能力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特别是凉州区荣获省级文明县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区税务局、黄羊镇上庄村等12个单位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但对标对表测评体系,还存在创城网报材料质量不高、先进典型培树宣传不到位、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开展不扎实、市民整体素质不高等诸多问题。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讲普通话、行“拱手礼”、做文明人。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积极开展文明细胞创建,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持续做好志愿服务。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季度互评、日常考评、分类排名、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人员、任务、责任、进度、时限“五落实”,突出特色,分批推进,高标准打造一批示范点位。创新宣传方式,整合宣传资源,组织开展宣传战役,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