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点赞!武威一学生获“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殊荣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06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揭晓团省委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石琳等25名同志为2021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通报表扬爱岗敬业好青年(5名)创新创业好青年(5名)勤学上进好青年(5名)扶贫助困好青年(5名)崇德守信好青年(5名)

其中武威市民勤一中学生许多坤获“勤学上进好青年”殊荣据介绍此次表彰的青年品德高尚、勤恳奉献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新时代甘肃好青年的使命担当

许多坤,一个阳光开朗、真诚自信的男孩,现就读于民勤县第一中学。他虚心好学、积极进取;他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他性格开朗、善良包容;他志存高远,在拼搏中努力完善自我、升华自我,是一名品学兼优、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勤勉睿智,特立独行

他秉持“天道酬勤”的座右铭,学习中孜孜不倦,百折不挠。他学习视野开阔,学习兴趣广泛,具有很强的自觉性和探究性,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并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形成了规律性的认识,养成了严谨、敏捷的思维习惯,不光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而且涵养了睿智、独特的学习品质。

2019年9月获得全国数学联赛二等奖,2019年8月在全国中学生第六届科普科幻作文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在学校举行的竞赛活动中分别获高一物理竞赛一等奖、化学竞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一等奖、作文竞赛二等奖,考试成绩优异奖、学习勤奋奖等,这些荣誉和奖项使他更加勤勉坚毅,发奋不息。

心存挚爱,不忘感恩

许多坤的父母都是一线教师,他从小耳濡目染,接受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富有爱心,懂得尽责奉献、助人为乐。在生活中,他理解和体谅父母,收拾房间、洗衣服是他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奶奶行动不便,帮奶奶倒水、端饭、陪奶奶聊天,是他每天必做的事。他用自己的暖心的话语、天真的笑脸快乐着他们,用自己的点滴关爱和聪明智慧化解他们生活中的烦忧。他对自己的要求一贯严格,从不给家人增添额外负担、累赘,从不攀比。他坚持自己事自己做,今天事今日毕,把日常生活打理得井然有序。因为有他,家里的氛围和谐温馨,时常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学习上,只要有同学向他请教,他都会耐心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他热爱朝夕相处的同学,十分珍惜集体荣誉,乐于分享欢乐,排解忧虑;懂得感恩辛勤工作的老师,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作为班干部,他以身作则,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热情开朗,不拘小节,和同学相处融洽和谐,同学们都很喜欢与他交往。

兼容并包,全面发展

学习之余,他积极发展着自己的特长。他乐于探究,在信息技术课上编写小程序、设计特色专题网页,乐此不疲,深得老师的青睐。他酷爱篮球,在操场上展示着矫健的身姿,释放昂扬的青春朝气。他喜欢电子琴、二胡,业余时间,在家里的阳台上、在小区的林荫下,酝酿属于自己的一份心情,沉淀着五彩的青春梦想。

每逢学校和班级组织活动时,他总是积极响应,为老师献计献策。他和同学一起,主动要求主持设计学校板报、橱窗的建立,为学校文化园地的建设尽一臂之力;他参与组织排练的现代歌舞《青春飞扬》在金秋艺术节成功演出,掌声雷动,成为艺术节上最亮丽的风景,并在其后登上了县文化汇演的大舞台。

正是由于他生活实践中勇于砺练,兼容并包,他的各方面素养得到了提升,这些难得的特殊经历,将是他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无尽财富。

回顾这一年多走过的旅程,他忙碌而充实,勤奋而快乐。是一份坚毅和执着让他卓尔不群,出类拔萃。我们相信:成长中的许多坤正像一只傲视碧空的雏鹰,羽翼正逐渐丰满,有朝一日,远山与苍穹将是他翱翔的天地。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