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春暖花开日 志愿服务忙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09      作者:       点击数:

4月9日,武威市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享单车清洗、绿化带清洁、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积极主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编办、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在市图书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

在主要的交叉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个个精神饱满,坚守在街道路口。他们对车辆行人越线、未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路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力争消除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局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局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

志愿者带着小铲子、烟头夹、塑料袋等工具,走上街头,清理“牛皮癣”,捡拾烟蒂、砖石瓦块、树木残枝,清除绿地、花坛、街道等处杂物,确保所包街巷卫生无死角,经过志愿者努力,周边的环境干净整洁,已经焕然一新。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志愿者在古楼小区开展清理“牛皮癣”小广告和楼院死角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到包抓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市科技局志愿者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在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市供销社志愿者在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志愿者在丹阳社区开展绿化带清洁、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

 

中科武威新能源研究所志愿者在丹阳社区开展绿化带清洁、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

 

市住建局志愿者在凤凰路开展清理路边垃圾杂物和烟头志愿活动

 

市税务局志愿者在达府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市邮政管理局志愿者在靶场社区(西关南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随着绿色、低碳、环保概念深入人心,共享单车成了许多人出门的首选,在给市民带来便捷的同时,问题也随之出现,时有车辆被破坏、乱停乱放的现象,志愿者们对共享单车进行了清洁及有序停放,让人民群众对绿色出行的满意度大大提升。

 

市科技局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清洁服务活动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服务活动

 

武威移动公司志愿者在包抓区域道路两侧商铺乱摆乱放乱象进行劝导整治工作

宣传教育

 

武威监狱志愿者到靶场社区开展法治讲座

 

武威监狱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拱手礼等知识

 

市水利综合事务中心志愿者在皇台新村开展入户宣传拱手礼志愿服务活动

今后,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