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文明交通】武威第十八中学开展“告别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10      作者:       点击数:

为助推武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师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及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2021“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4月6日,武威第十八中学开展了“告别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动员、知识讲座、图片展览讲解、手抄报评比、电子屏宣传、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邀请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到学校就当前我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和发生事故后如何采取自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时开展了交通安全图片展览活动。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法案例,用血的事实深入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学校还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与手抄报比赛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

此次交通安全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全校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提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从自我做起,形成“告别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杜绝横跨隔离栏、违章骑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供稿:武威第十八中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