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4-10      作者: 董丽俊、 王晓静       点击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连日来,各个社区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及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恩感动中奋进,在守正创新中奋起,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4月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区图书馆、凉州区委宣传部、国家电网武威供电公司、蔡庄小学等宣武街姑臧社区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在市图书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中,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放飞中国梦想”手抄报展示、“读红色经典·润书香人生”倡议活动,“红色故事我知道”《金色的鱼钩》、《毛泽东和毛岸英的故事》等故事分享,“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诗歌朗诵活动。

褚军曾经是一名军人,他动情地分享了红色故事,王靖聆听后感慨地说,“听完故事,心中感慨万分,革命先辈永不忘,我辈立志当自强,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家卫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在我们后人心里永不磨灭。”

宣武街姑臧社区党委副书记年凯说:“开展主题活动,通过这样一种体验式、参与式的主题教育,让我们辖区党员群众和青少年更加深刻感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我们将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精细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中,切实把群众身边的事办好办实。”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对我这样的年轻党员来说,进一步增强了我的理想信念以及爱党爱国情怀。作为一名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历史经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足功夫,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编办一级科员赵永斌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