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增春色 不负韶华好春光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4-11      作者: 张婷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全市在职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卫生整治、入户宣传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火热实践中。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市在职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号召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城市漾起了新风,志愿服务的芬芳飘散在武威的每一处角落。

共享单车的出现很大程度缓解了交通压力,给市民健康出行带来方便,但由于长期在室外饱受日晒雨淋,曾经崭新整洁的共享单车变得布满灰尘。当日下午,市科技局志愿者为城市共享单车“清洗美容”。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拿出抹布将车身、车底进行清洗,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同时向群众积极宣传文明骑车、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引导骑行者将共享单车摆放到相对集中的停放区域。“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将共享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传递出去,唤醒市民的文明意识。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尹超说。

全市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扩大服务范畴、延伸服务内容,努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组织志愿者在所包路段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疫苗接种宣传,同时,对周边绿化带(树坑)内的垃圾杂物和烟头等垃圾进行清扫,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盲区,提升街道清洁度。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担负起和完成好党员干部的使命任务,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人行武威市中心支行志愿者宋晓梅如是说。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志愿者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用无私奉献不断提高市民素质,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的高度,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