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出行不文明,辜负好春光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4-08      作者: 韩筱蓓 、魏晓莹      点击数:

春日的武威,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盎然春意。在我市各公园景区,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但仍有少部分游客不遵守景区规则,不文明行为频现。

较为突出的不文明行为有乱扔垃圾以及践踏草坪。小孩在草坪上嬉戏打闹,大人则进入草坪拍照,随之而来的,除了散落的食品包装袋、果皮纸屑和饮料瓶等垃圾,还有废弃的口罩。

对于公园里出现的不文明现象,游客杨女士建议,景区除了树立文明提示标牌,还可适当增加文明劝导员,提醒游客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而作为家长,应从点滴做起,言传身教,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无规矩不成方圆。城市美景大家共享,倘若没了规矩、乱了秩序,景色不在,游玩又有什么好心情?记者呼吁:告别旅游任性,除了规则的约束,更需要每一位游客自律。让我们文明观景从自身做起,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

文明旅游不仅能够带来井然秩序,更能够成为最靓风景线。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线,你若文明,清风自来;你若不文明,秩序必混乱。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从遵守秩序做起,你和我都将是文明旅游风景和名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