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威市印发《武威市志愿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4-12      作者: 甘曜毓、魏晓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武威市志愿服务水平,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信息化发展,3月29日,全市印发《武威市志愿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立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有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有固定的志愿服务场所,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的志愿服务管理模式。

方案指出,要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保障体系,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技能水平,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加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打造。按照创城测评体系要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在持续做好创城包抓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按照一月一活动”“一月一主题的总体目标,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方案强调,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教育引导,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主动上门服务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