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创城进行时】创城路上 交警同行
——武威公安交警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14      作者:       点击数:

交通环境既是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全覆盖的交通安全宣传,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创城工作成效明显。

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持续提升

始终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贯穿于每一个环节。全市公安交警全员动员,在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单位等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文明体验活动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主题宣传活动,会同共青团、妇联、街道社区等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展“礼让斑马线”“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等宣传教育活动,拍摄“礼让斑马线”“文明武威人”等交通公益广告,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以案说法宣传。同时,对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和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形成强大的舆论震慑力。三年来,累计开展“七进”活动350多场次,制作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31万余份,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交通安全宣传信息400余条,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持续提升。

 

开展交通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助力创城工作。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交通文明意识。 

道路通行秩序更加顺畅

持续不断开展城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一盔一带等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保持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打态势,定期开展城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三年来,在主城区累计投入警力达11万余人次,主干道机动车遵章守法率达到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遵章守法率达到90%以上,城区交通秩序逐年好转,交通参与者敬畏红绿灯、礼让斑马线已蔚然成风。

 

对翻越隔离护栏的行人进行劝导,助力创城工作。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开展护学岗,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健全完善城区交通管理设施建设,建成集道路交通信息采集、综合指挥、勤务调度、应急处置、交通诱导、实施监控一体化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系统。推进智能交管建设,完成城区80%交通路口一体化人行灯设置。优化城市路网结构,配合住建部门打通城区“断头路”,修补路面20多万平米,修补人行道9万多平米。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在武威市区施划道路交通标线15万多平米,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51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7800余处,新建道路中心标准隔离栏29.24公里。强化交通诱导服务,及时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官方公众号上提供准确的路况信息、交通管制、恶劣天气、重大交通事故等警示信息,提升了交通管理的总体服务水平。

 

规范交通标志标牌,提升城市交通品位。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公安交警将按照“双十行动”部署和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积极开展以规范市民出行秩序和机动车停放秩序的交通整治行动,着力在纠正行人、车辆不文明交通行为上下功夫。继续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不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影响,广泛倡议和动员社会力量,使文明交通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建立和完善文明交通劝导机制,积极开展常态化劝导教育,加快城区智能化交通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