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市级文明校园】立德树人春满园——古浪县古丰中心小学
来源: 来源:武威日报      日期: 2021-04-14      作者:       点击数:

春日时光好,正是读书时。走进位于古浪县城西南约五公里处的古丰村西河组古丰中心小学,绿草如茵环境优美的校园风貌尽收眼底。走进教学楼,开放式图书阅读长廊、国学馆、心语室、“空中课堂”“石头花”艺术作坊弥漫着书香儒雅气息,高标准电子黑板,音、体、美等各功能室仪器让学校尽显现代科技。

风趣有味的幼儿园课堂、形象易懂的一年级数学课、抑扬顿挫的二年级语文课、美妙悦耳的钢琴课、阳光快乐的体育课……古丰中心小学成了孩子们汲取知识和展示风采的殿堂。

二年级学生张馨月说:“校园里有美术室、图书室、国学室、舞蹈室,我们在那里可以看书、画画、跳舞。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很快乐。”

 

古丰中心小学校长杨德文说,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推崇“一切为了孩子的发展打牢基础,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宗旨,以‘校园公园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教学特色化’为办学目标,形成了“民主、和谐、求真、向上”的校风,“敬业、爱生、善导、高效”的教风,“静思、善问、合作、探究”的学风,“健康、聪慧、高尚、快乐”的校训,构建了校园常有歌声、笑声、读书声“三声”特色教育,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沃土和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

古丰中心小学内各类教学用房、运动场地布局合理,教学设施配备齐全,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了舒适温馨的环境。学校把文明教育纳入学校规划和工作计划中,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钉钉群、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利用校园文化这个有效载体,合理规划学校体育运动场地、优化美化校园环境,文化墙、教室和办公室特色化布置,努力营造校园文化,创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