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15      作者: 邢文静 李亚楠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武威市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并讲话。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凉州区、市教育局、团市委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推进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全局高度和更长远考虑来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任务,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改革创新,建强辅导员队伍。要组织开展好各类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持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好“四史”教育,抓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好“三结合”教育网络作用,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加强学校教育,不断改进家庭教育,广泛开展社会教育。要建好管好用活乡村学校少年宫,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强化主阵地建设,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推进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强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希望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形成整体合力,积极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县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县区文明办主任、教育局长,市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武威职业学院、省理工中专以及凉州城区各学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