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民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 民勤融媒体      日期: 2021-04-17      作者: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贤善在薛百镇张麻村农家书屋讲述红色故事 县委宣传部供图

统筹资源,组建宣讲队伍。利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有资源,统筹运用基层文化站、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平台,构建“中心、所、站”三级宣讲网络,发动县委党校、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理论骨干和中学史政课老师成立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各行业领域结合实际组建32个宣讲小组,紧密联系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宣讲活动130多场次,广泛普及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实现全覆盖。

三雷镇新民村村民在农家书屋阅读县委宣传部供图

创新方式,开展线上学习。利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线上宣传矩阵,用好“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中国文明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学习平台,在“绿洲民勤”客户端、“民勤发布”“文明民勤”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民勤党史天天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学习专栏,及时转载“党史百年天天读”,发布学习内容460条,刊播“民勤党史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等学习内容,确保党员能够“随时学”“就地看”。组织开展“红色影片放映月”“红色经典诵读月”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免费放映《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40多场次、观众达4200多人次。

 

收成镇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县委宣传部供图

丰富载体,为民办理实事。发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540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机关单位开展“先锋引领、服务有我”实践活动,在农村开展“乡村振兴、你我同行”实践活动,在街道社区开展“小巷管家、共建文明”实践活动,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80多起,聚焦扶贫济困、关爱老人、生态环保、春耕生产等,为群众帮办实事300多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梭梭林1000亩、22.2万株。

 

图片昌宁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