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打出“组合拳”,季度互评引领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20      作者:       点击数: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找准提升创建水平的发力点,实行“季度互评、日常考评、分类排名、年终考核”措施,打出创建“组合拳”,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及包抓共建单位常态融入创建的积极性,推动创城实地测评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

4月14日至17日,由街道创建骨干组成的7个互评组,同时深入互评对象所属社区、居民小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等实地测评点位,对随机抽选的11类共224个测评点位开展了一季度互评工作。为了扎实做好季度互评工作,市创城办在前期季度预评的基础上,及时召开街道负责人座谈会、具体工作对接会,分析预评过程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严扣互评环节,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措施,为季度互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街道季度互评主要采取现场暗访检查的方式,市、区创城办安排专人全程进行跟踪督导。各互评组紧扣实地点位测评标准,突出老旧小区整治、城市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示范点位建设等专项行动,推广普及“拱手礼”、 主题公益广告刊播、交通秩序整治、居民小区开展“好人好事”评比等重点工作,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基层文化设施、生活环境、垃圾分类等核心测评项目,现场逐项查看打分,留存印证资料,做好问题记录。目前,季度互评问题梳理、核查打分、统计排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从此次季度互评的情况看,全市上下踊跃投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认识不断提高,行动更加积极,成效逐渐显现,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下一步,市创城办将充分发挥考评考核的激励、监督和导向作用,在媒体公布排名结果,对排名靠前的街道予以表扬激励,进一步靠实凉州区创城主体责任,落实季度互评工作的具体责任,夯实互评工作的基础责任,形成比拼赶超、奋勇争先创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