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市举行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22      作者:       点击数:

4月22日,武威市举行2021年“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林草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展板、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自然资源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践行绿水低碳生活,改善地球整体环境,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改善不文明生活习惯,转变生产生活方式。

 

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若地球失去了人类生存的条件,那我们的子孙后代将生活在哪里呢?如果不顾后果的滥用自然资源、破坏自然资源,就一定会造成一系列生态灾难: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大气污染、地球变暖,干旱、洪涝等极端天气多发,许多动植物濒临灭绝……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旨在号召全世界人民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在今年“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十分珍惜和节约使用自然资源,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推行移风易俗和培养文明生活习惯,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乱抛杂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争做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清洁卫生的自律者和文明人。

三、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养成健康、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

四、积极争当宣传节能减排、保护地球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环保行动,提倡植树造林,倡导绿色出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精心呵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家园。

我们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责任就是义务,义务贵在行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企业做起,从每个单位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活动中来,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做出应有贡献!

 

武威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4月21日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