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市创建“文明网站、文明自媒体” 倡议书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21      作者:       点击数:

互联网是公众精神文化活动的重要空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网络环境、发展积极向上网络文化,营造科学健康、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此,我们向全市网站、自媒体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办网、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网站、自媒体建设与管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新闻宣传纪律,主动接受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不违法违规开展业务。

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运用互联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非法网络公关等现象,拒绝为恶意炒作、操控舆论等非法谋利行为提供便利与平台,自觉维护网络舆论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

三、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建立健全有害信息的发现、监督和处置机制,遵守信息发布和新闻传播有关规定,确保网上信息安全流动,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四、坚持诚信办网,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履行社会责任,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虚假信息,不跟风炒作热点事件,保护网民用户合法权益,增强网络媒体公信力,为网民建立真实、可信、可靠的互联网使用环境。

五、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参与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努力创作积极向上、雅俗共赏、有武威特色的网络文化产品,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养成科学文明、健康向善的上网习惯,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多作贡献。

六、坚持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和管理,提高责任意识、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建立举报受理机制,畅通网站举报渠道,培育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行业风气。

七、全面提高网站文明服务水平。改善服务社会能力,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大力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塑造良好网上文明形象,推动“文明网站、文明自媒体”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市委网信办

市文明办

 2021年4月16日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