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世界读书日】武威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武威”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4-23      作者:       点击数:

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

为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武威市图书馆联合凉州区下双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读者活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以推动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和学习,培养读者的阅读兴趣,努力建设“书香武威”。

活动中,武威市图书馆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里,多读书,读好书。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武威市图书馆向凉州区下双镇九年制学校免费捐赠图书300本、杂志300册、地球仪10个及地图2幅。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发放“读者服务指南”宣传彩页400余份,精美书签100余个,并热情主动地为师生办理图书借阅证。

全校师生一起参观了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板,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读经典,以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之后,还开展读书分享、吟诵《凉州词》活动,广大师生在现场填写了推荐图书登记表,纷纷为图书馆购置图书建言献策,以丰富馆藏图书种类。

此次活动400余人参与,极大地营造了“4.23”世界读书日的宣传氛围,增强了全民阅读的参与性和影响力,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武威”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团结引领广大家庭诵读百年党史故事,推动爱国爱党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中代代相传,弘扬好家风好家教,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4·23世界读书日”,东大街杨府社区、会馆巷社区家长学校分别组织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东大街杨府社区向青少年导读和推介了《红岩》《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长征》等红色书目,组织青少年现场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红色经典。通过此次亲子阅读活动,培养教育并引导学生养成终生阅读的良好习惯。

东大街会馆巷社区联合会馆小学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辖区15组家庭一起共读党史故事,共传红色基因,共建幸福家庭。

活动中,小朋友们选与家长共同阅读,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少年游击队》等多篇党史小故事,孩子们边看边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耐心地解答,一起交流分享阅读体悟,“穿越时光”,聆听、感受发生在艰苦岁月里的动人故事。

本次亲子阅读活动,使孩子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让未成年人对革命故事、革命战士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在亲子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丰富自我,开拓进取、不断前进!

(供稿:东大街社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