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第十八中学成立心理健康成长发展中心
来源: 武威第十八中学      日期: 2021-04-27      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同学们人格健全发展和心理健康成长,近日,武威第十八中学成立心理健康成长发展中心。该中心设有办公接待室、心理测评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情绪宣泄室、阅览活动室共8个功能区。

团体辅导室

心理测评室

阅览活动室

心理咨询室

配备有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平台、心理自助宣教系统、智能体感互动减压平台、箱庭(沙盘)设备、身心反馈训练系统、音乐放松治疗系统等专业的心理设备,为学生的感知、注意、记忆、思维等认知品质的评估与训练提供服务,协助同学们进行放松减压,并配有标准化心理沙盘,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调节,提升学生的自愈能力。中心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对专兼职教师的工作制度、隐私保密制度、咨询室的管理、服务内容、咨询须知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心理测评区

心理学家常用心理测验来测量评估人们的某种行为,作为判断个体心理差异的工具。心理测评区可以通过专业量表测试为同学们的心理现象提供数量化依据,从而确定心理现象的性质和程度的差异,有助于同学们自我了解,也为心理咨询辅导提供科学依据。

团体辅导区

在团体辅导活动区域,在上团体心理辅导课之余,同学们还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有趣的素质拓展游戏活动,从良好的团体互动中思考探索,分享心得,这是一个可以为大家带来快乐的地方。

音乐放松区

音乐放松区通过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和音乐放松治疗系统的为来访者提供专业放松训练、音乐调适,在一个轻松、舒适的环境中让来访者充分放松身心,调整精神状态,缓解焦虑紧张,从而使心情逐渐恢复平静。

沙盘游戏区

沙盘非常有趣又可以反应意识,它是一片自由但却有边界的空白区域,四周的边缘就像是有一个保护的界限,而中间的部分由来访者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建造出自己的内心世界,并进行改造。这个过程可以帮助我们去激活或重新激活一些属于无意识的心灵意象和存在状态,并让它们在沙中呈现出来,从而帮助我们了解自己。

心理咨询区(个体)

在这里,大家可以跟着心理老师一同与心灵对话,在老师的倾听、关注下感受真我,通过老师的启发帮助,获得成长的力量。当你遇到开学适应性问题、学习问题、与同学相处问题、家庭关系问题、恋爱问题等困扰时,都可以来心理咨询室向老师倾诉心声、辨明问题,老师会运用心理学的科学原理和方法,与大家一起磋商对策、平衡情绪。

情绪宣泄区

情绪宣泄有利于我们缓解因应激事件影响而产生的紧张、烦恼、压抑、担忧、焦虑等不良情绪,宣泄室中的体感互动减压平台和呐喊宣泄仪可以为同学们的不良情绪提供一个出口,在安全、受保护的空间中合理宣泄压力,进行有效的情绪疏导,培养健康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

阅览活动区

心理图书对于情绪的自我管理,压力调节都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可以多读一读心理图书,有利于保持开心快乐,健康成长。阅览活动区还设有心愿墙,大家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一起说说心里话。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