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民勤:母婴休息室“喂”爱添动力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05-09      作者:       点击数:

“母婴休息室让我们宝妈们有了一个私密的空间,避免了很多尴尬,真是太好了。” 5月8日,在民勤县中医院“母婴休息室”陪孩子玩耍的女职工景宝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以解决女职工现实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着力打造了一批功能完善、设施齐备、服务优质的“母婴休息室”,为全县广大女职工提供了有广度、有温度的关爱服务。

“这里有很多实用的设施设备,特别是还有很多逗孩子的玩具,育婴书籍,比较有人文关怀。”景宝这样告诉记者。

 

女职工景宝和孩子在民勤县中医院“母婴休息室” 卢武林 摄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职场妈妈选择再次生育,而公开场合如何哺乳成了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民勤县总工会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母婴休息室”建设重点放在女性人数较多、进出方便、环境条件较好的医院、客运中心等公共场所。

民勤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潘梅说:“母婴休息室方便前来就诊的哺乳期、孕期的患者和本院职工临时休息、哺乳、更换衣服,工会还添置了冰箱、微波炉,婴儿台等设施设备,从目前运行的情况来看,反映比较好。”

 

民勤县客运中心“母婴休息室” 卢武林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给前来就诊的妈妈和宝宝们提供舒适、温馨、便捷的私人空间,县总工会还为“母婴休息室”统一制作并悬挂标识牌,实行专人管理,每天进行清洁打扫,对室内消耗物资定期清点、更换,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温馨服务。

据了解,至目前,民勤县已建成省级“母婴休息室”1个、市级“母婴休息室”2个。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