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武威第十五中学      日期: 2021-05-10      作者:       点击数: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为帮助学生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巩固远离毒品、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5月8日,武威第十五中学组织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前往武威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虎门一炬列强惶,狮吼寰瀛正气扬”。刚入基地,一段虎门销烟的视频正在播放。展厅中同学们通过图片、影像、模型和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毒品侵蚀的知识。教育基地民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鸦片战争以来我国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教育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同学们在基地体验馆通过高科技设备体验“吸毒后的你”,原本可爱阳光的脸庞在“吸毒后”瞬间变得丑陋不堪。体验式教学使严肃的禁毒教育变得生动直观形象,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使禁毒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在基地展览馆,同学们通过图片看到一个个因吸毒而面目全非的人,其中包括一些青少年熟知的影视明星。吸毒者大多瘦骨嶙峋、表情狰狞,并因吸毒而失去理智,最终走上犯罪道路,受到法律的严惩。一幅幅反映吸毒者悲惨经历的照片深刻揭示出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提醒每一位到访学生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教育基地民警向参访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鼓励他们积极对家人邻居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教育宣传氛围,形成全社会远离毒品的良好风气。同学们通过按电子手印的方式踊跃加入禁毒宣传队,成为光荣的禁毒宣传志愿者。

观摩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不仅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为全社会的平安和谐贡献应有的力量。

近一年多来,通过禁毒教育、法制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多方面的教育活动,武威第十五中学的校风显著转变,树立起学校崭新的社会形象和群众口碑!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