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天祝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05-13      作者:       点击数:

5月12日,天祝县在石门镇马营坡村举行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三下乡”服务活动。

天祝县公安、司法、科技、文化、卫健等部门通过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传授特色种养殖技能等方式,开展了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了共建美好家园力量。

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汤斌说:“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为现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目的就是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天祝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王吉红说:“今天我们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民族政策和法律知识宣传,把法律带到群众的身边,植入群众心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设美丽天祝、书香天祝、平安天祝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外,第七届“加强民族团结·构筑精神家园”——天祝县“八景八珍八俗八艺”图片展开展,天祝县民族歌舞剧团还为农牧民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天祝县石门镇宽沟村村民徐贵财说:“在今天的活动上,为我们赠送了书画作品,讲解了民族团结、法律、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我收获了很多。”

天祝县石门镇党委政法委员钱宝玺说:“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全镇重点工作和美丽天祝、书香天祝、平安天祝三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履职尽责,找准自身优势,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石门凝聚力量。”

今年5月,是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据了解,在宣传月期间,天祝县将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讲活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