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诗词大会》带您领略武威之美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5-05      作者:       点击数:

五凉京华,河西都会。

大美武威,人文凉州。

从古至今,武威便以其厚重深邃的历史积淀和多元灿烂的人文底蕴著称于世,吸引着众多文人墨客,留下无数千古传诵的名词佳句,脍炙人口的《凉州词》便是其中翘楚。

徜徉在位于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的乌鞘岭苍茫雪山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学者康震老师在乌鞘岭明长城烽燧遗址旁,为选手现场出题,引领观众领略英雄古战场的瑰丽奇观。

风吹大月来,南山忽沈晦。

莽莽天无垠,静与长城对。

长城,是中华文明的宝贵遗产,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当今世界,人们提起中国,就会想起万里长城;提起中华文明,也会想起万里长城。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我市是长城资源大市,遍布境内三县一区629公里。其中汉长城墙体全长65.7公里,壕堑122.7公里,单体建筑87座,关堡7座;明长城墙体全长431公里,单体建筑298座,关堡19座,相关遗存2处。苍苍烽燧台,悠悠兴衰事。走进武威,寻根长城。风雨中坚守着大地的长城,盘郁苍凉,宏伟壮观,连接着过去、现实和未来,永远是中国人不变的精神向度和灵魂憩地。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中国诗词大会》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节目开播以来,就受到不少观众的追捧,收视和口碑年年创新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