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书香校园,民勤县举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05-22      作者:       点击数: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民勤县第五届“书香校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民勤职专举行,由全县中小学推送的40个经典诵读作品参赛。

此次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教师组,采用提前抽签,现场亮分的方式进行,旨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诵读经典的积极性,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培养自强不息的人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饱满地朗诵了《奋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信念永恒》《青春中国》《最可爱的人》等多篇红色经典作品。选手们用鲜活的事例、深情的表白,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柔情,或慷慨激昂,表达出了最真挚的爱国爱党情怀,让师生们从中感受昂扬的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一首首传承久远的经典诗词和美文,带领师生们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回顾党的100周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与热血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让师生们在诵读经典中汲取了强大精神滋养,领略了红色精神、感受了红色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为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乐章。”民勤一中学生王嘉尧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