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武威让“舌尖文明”之风吹遍校园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5-16      作者: 戴声桥 、张婷      点击数:

近年来,我市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进校园,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的舌尖文明之风吹遍校园。

5月13日,记者走进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正值学校午餐时间,学生们有序进入食堂,有条不紊地洗手,然后自觉地排列整队,按量按需盛饭,食堂内到处张贴着勤俭节约的宣传标语,于无声中教育学生珍惜粮食。

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学生鲁雅琪说:在我看来坚持光盘行动,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从我做起珍惜每一粒米,珍惜每一颗粮食,从细微处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伴随我们一生的成长。

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学生徐仲鹏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不能浪费粮食,我们要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不但要争当光盘行动的表率,还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让人人都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为节约粮食作贡献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不能浪费粮食,我们要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不但要争当光盘行动的表率,还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让人人都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为节约粮食作贡献。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光盘行动”,让节俭成为师生的自觉行为和良好习惯,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制定了制止餐饮浪费实施方案和学生行为习惯标准、文明就餐管理制度。

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常务校长高虎说:“我们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扎实推进光盘行动,通过德育入心,文化育人提高学生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教育学生要珍惜劳动成果,自觉抵制浪费现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