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梦想
来源: 红色古浪      日期: 2021-05-16      作者:       点击数:

五月的古浪战役纪念馆,苍松翠绿、鲜花盛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月11日至14日,武威市凉州区西关小学、兰州万华中加学校、天祝县打柴沟镇金强驿小学和武威铁路中学的老师及同学们在古浪战役纪念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梦想”红色主题研学活动。

师生们登上烈士陵园81级台阶,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神情庄重严肃,认真聆听讲解员宣讲西路军精神,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西路军先烈。

在纪念馆展厅内全体师生通过“听”“看”“感”“议”,认真了解西路军浴血河西的悲壮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知红色革命历史与西路军革命精神。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师生,敬仰之情油然而生,红色基因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赓续传承。

一束红色的光芒,穿越百年而来。这束红色的光芒,伴随着一种信仰,拥有着一种力量。通过本次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师生追寻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先辈们坚持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发扬他们的高贵品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践行青春梦想,早日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