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张福友家庭:帮助别人从未间断过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5-25      作者:       点击数:

张福友家庭先后获得甘肃省文明家庭和甘肃省“最美志愿服务家庭”;张福友本人先后获得甘肃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全国五星级优秀志愿者、甘肃省第二届“最佳志愿者”、甘肃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大国良师、中国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2005年开始至今,张福友一家从未间断过帮助别人。

张福友先后无偿献血8400cc,被卫生部授予无偿献血铜奖,她同时又是中华骨髓库在册志愿者。妻子刘从英,儿子张建斌也都在他的影响下坚持献血和做公益。在他发起的“一对一”贫困学生救助项目中,自己捐款和募集爱心善款74.8万元,救助学生339名,其中有129名学子在他的帮助下圆了大学梦。2013年,他又成立了福友爱心工作站,设立了爱心基金,自己第一个捐款2000元,并且一直坚持月捐100,常年不辍。

在三十多年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和家人一道修桥补路,扶贫助困。把残疾孤寡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关怀和照顾。俗话说得好:“要针连线穿,要碗连饭端”,张福友老师在帮助别人时把这句话发挥到了极致:为学生买笔墨、作业本;为孤寡老人整理家务,添置必需物品,给零花钱;私家车顺路带人,救助车祸受伤者并现场献血;为学校食堂捐赠餐桌,为幼儿园捐赠草坪,景观风车;为失去双腿的残疾人捐款安装义肢;为62个家庭发起的水滴筹捐款救人… …这些事例,只是他和他的家人帮助别人的少许例子而已。生活中的每时每刻,他们一家都不忘帮助别人。就在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他们一家人在居家隔离时自制经过严格消毒的爱心口罩1500多只,无偿捐赠给敬老院老人、大靖周边各村路口值班人员和环卫工人。所有的文字和数据都是抽象的,只有亲身感受到张福友老师的所作所为,才能真实体验到他的人格魅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