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武威市举办“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 武威妇联      日期: 2021-05-27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实落细,有效促进家校协作,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不断提升家庭文明水平,按照《武威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市妇联在全市各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5月25—26日,家庭教育讲座在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南苑社区、大众社区进行。

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

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武威市未成年人心理援助中心辅导员赵凤琴老师为社区群众做了题为《做一个觉醒的家长》的讲座。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意识,和孩子共同成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给孩子树立良好的行为榜样,营造温馨有爱、和谐平等、互敬互爱的家庭成长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凉州区东大街南苑社区

邀请甘肃省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骨干讲师冯亚瑾老师做了题为《家风 家训》的讲座。冯老师从好家风对家庭成员学习、工作及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当前存在的不良家风,习总书记对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现代家庭建设的重要引导作用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既结合群众生活实际,又有理论高度。讲解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冯老师的讲解接地气、有温度、有感染力,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引导。

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凉州区东大街大众社区

邀请全国心理健康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许多斌老师做了题为《让青春不叛逆——围绕青春期的三个阶段》的精彩讲解。讲解从用爱守护孩子、解码青春期、做智慧父母三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问题解答等方式引导家长正确对待孩子的青春期,多一份耐心,学会聆听和理解,给孩子创造一个充满温馨爱意的家庭环境,用好的行为示范、优良的家风和科学的家教观念正确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成才,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

 

每一堂讲座都是干货满满、正能量十足!近期,全市各社区家长学校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让我们一起传承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

同时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优秀家风故事、家规家训巡展及《民法典》宣传等活动。通过“好家风”故事、“好家训”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优良家风的深刻内涵,弘扬家庭文明、传播良好家风,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