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武威公安:让安全看得见, 为出行保平安
来源: 武威公安      日期: 2021-05-26      作者:       点击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威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救助走失老人获赠锦旗

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古浪县公安局土门派出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近日,土门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土门镇新丰村五组水渠边发现一名疑似走失老人,希望公安机关予以帮助。接警后,土门派出所迅速组织值班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因该老人听力存在严重障碍,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确定该老人系凉州区和平镇村民袁某某,并通过“一标三实”信息平台与其子袁某取得联系,告知了相关情况。在得知袁某某下落后,袁某立即驾车赶到土门派出所将袁某某安全接回。

 日前,袁某及村干部将一面印有“牢记初心、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土门派出所,以表达对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让安全看得见 为出行保平安

“老乡,你看,这电动三轮车上有了反光贴,这样夜间夜里只要有光就能看见你的位置,行车才会更安全!”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民勤县公安局蔡旗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亮尾行动”。

行动中,民警联合镇交管站及各村社干部,逐村逐社开展宣传,上门入户为电动车粘贴反光标志、喷涂安全标语。同时,持续向周边群众宣讲开展“亮尾行动”的目的意义,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电动车驾驶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亮尾行动”启动以来,蔡旗派出所共为2000余辆电动三轮车粘贴反光标志、喷涂安全标语,有效减少了夜间行车视角“盲区”,为群众出行加筑了安全屏障。

让交通安全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为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平安天祝。5月25日,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细节关乎生命”等活动,积极组织宣传民警在农村地区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系安全带、无牌车上路、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和后果,引导和教育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基础。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深入武威第七中学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大家介绍了武威第七中学周边交通安全现状,通过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了安全乘车、过马路、夜间步行等交通安全知识,用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大家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学生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在日常生活和上下学途中不要追逐打闹、乘坐超员车、无牌车、报废车和三轮车。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文明出行意识,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