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让武威成为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5-29      作者: 胡全基      点击数:

2021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在武威举行,这既是省上对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是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次集中全面展示。

翻开武威这本大书,写满了深厚的历史文化。铜奔马、西夏碑等文化遗存独一无二,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等凉州文化地域特色鲜明,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等民族民俗文化独具特色,以及境内雪山河流、大漠戈壁、绿洲湿地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这些都是武威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优势和潜力所在。

一个地方的资源禀赋就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出台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黄金21条”政策,打响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做足了文旅融合的“绣花”功。不断挖掘凉州文化内涵,用凉州文化点睛全域旅游,“崇文尚德,包容创新”培育城市精神,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育人塑魂;驰而不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绿韵萦绕、清新洁净,提升武威“城市气质”。把文化元素植入游、购、娱、吃、住、行等旅游产业各个环节,“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武威正成为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

文旅融合发展,武威要走的路仍长,道渐宽。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于武威。武威文旅产业发展要一马当先,既要“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也要“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如何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武威给出的答案是: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速产业提档升级。目前,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以项目建设加速武威文旅产业发展,快马加鞭不下鞍,从“点上发力”到“遍地开花”。

巧借东风好行船。武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节点城市,主动融入全省旅游大战略和大环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全域文旅产业更显品质、更有特色、更有诗意,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