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开展“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 赵立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1-05-28      作者: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集中展示新时代武威少年儿童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合格接班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培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真挚情感。5月28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年武威市庆“六一”主题活动在武师附小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唐修亚、市政协副主席沈渭富,68003部队党委书记、政委李洪龙出席活动。

赵立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广大少年儿童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做乐于学习的钻研者、善于动脑的思考者、勤于动手的实践者;要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传播文明新风的小使者。各级各部门要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中发挥好独特作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加强能力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当好少年儿童的引路人;社会各界要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对全市100名优秀少先队员、5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50个优秀少先队集体进行通报表扬,组织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和“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活动。

武师附小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地方特色戏曲舞蹈《中华国韵》中拉开序幕,课本剧《小英雄雨来》《半条被子》《丰碑》,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英雄王二小》《红色的向往》等节目,让观众感知了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重温了苦难辉煌的百年党史。少先队员在沉浸式的体验教育中,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

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武警武威支队以及凉州区西大街街道办事处、西大街达府社区的负责同志,各县区少工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代表,武师附小部分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