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泉山镇:“小”积分“大”能量 兑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 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06-04      作者: 王菊虹      点击数:

谢淑年,积分40分,脸盆一个……

每到月底,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村民王秀都会和村里的妇女一道,聚集在村里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各种生活用品,分享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收获的喜悦。

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泉山镇新西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销售的物品不是用钱购买,而是通过群众手中的积分卡来换取。群众所获得的积分,主要来源于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美化、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等方面。

志愿者王秀说:我这月得到60分,兑换一个筷筒。

文明积分兑商品,群众生活更文明。自从积分超市建立以来,已经有很多群众用积分兑换了物品。虽然都不是什么值钱的大物件,但乡亲们比的是追赶新风尚的信心。

“小”积分“大”能量,积分超市不仅成为村民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更成为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村民们“赚”了积分,也“兑”出乡村的新面貌。

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妇联主席李秀萍说:“通过积分超市,有效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内生动力,用小超市带动家庭文明建设,从而形成人人参与活动,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最美家庭的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民勤县泉山镇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作为推动乡风文明进步、村民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群众以环境卫生整治、弘扬文明新风具体行动争取积分,以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的内生动力,有效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