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武威市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梁朝阳出席并讲话
来源: 武威市生态环境      日期: 2021-06-05      作者:       点击数:

6月5日,武威市举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进一步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武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新革、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出席活动。

梁朝阳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生态保护、污染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志愿者代表和企业代表向全市广大市民、青少年朋友和企业发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履行主体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倡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市直其他有关部门,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和绿动地球、环保产业协会志愿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生态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环保基础设施改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祁连山生态保护问题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工业企业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与治理四个生态环境成果展区,向广大市民展示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并设置现场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发放宣传彩页和环保购物袋等,激发群众了解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宣传者、示范引领者、自觉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