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程沁怡: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的时代新人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13      作者:       点击数:

她一向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群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共青团员;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学习优异,热爱集体

在学校,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知识,入校以来成绩优异。她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友爱、热爱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在班级中,她作为学习委员,主动配合老师教学,课下询问同学们的疑惑,为有困难的同学讲解解题技巧、分享学习方法,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是老师的好帮手;在课堂上,她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听讲、踊跃思考;在课余时间,她还会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体育活动,组织社团活动;在运动会上,作为啦啦队队长,她组织队员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呐喊助威、主动搀扶同学、给同学递水……她是老师心目中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

孝敬长辈,热爱生活

她孝敬父母、尊敬老人。在家里,她会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有时也会展现自己的厨艺让妈妈品尝,因为她,家庭里充满了欢笑、和谐。在小区里,她常常帮助腿脚不便、年老体弱的老爷爷老奶奶提重物,帮他们浇花除草,深受邻里好评。每逢周六日,她经常组织同学到双城镇敬老院探望老人,帮忙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深受老人们喜欢。

她还有丰富的兴趣爱好:喜欢读书,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看书习惯,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在黄金屋中明白了何为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辱,温良恭谦让,这对她人生具有重大的引导作用。喜欢唱歌,让她性格更沉稳,更有信心,也可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喜欢弹吉他,可以提高她对音乐艺术的欣赏能力以及注意力的集中度。喜欢打排球,以此培养她不畏困难、不怕吃苦、不甘落后的品质……

勇于实践,奉献社会

她用心参加,锻炼自己的动手潜力,增强社会职责感。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周末经常到双城镇文化广场、街道等打扫卫生,宣传环保教育,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

她还热心公益、遵守社会公德、讲诚信懂礼貌。她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到公交车让座,大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今年抗疫组织的献爱心活动中,积极响应号召,更是主动提出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捐给一线。在小区的捐物箱中,捐出自己干净的衣物给山区的小朋友们。

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必须要努力做得比昨日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期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