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曹洪铭:养真道德 求真善美 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日期: 2021-03-12      作者:       点击数:

他是一个性格开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刻苦学习、聪慧机敏的阳光男孩。他热爱运动,勤于思考、善于实践、勇于创新,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而奋进!

热爱学习,求真创新

学习中他毫无懈怠,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课上勤于思考积极发言,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课下虚心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能自己独立思考,解决不了的会向同学老师请教、讨论、学习。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的勤奋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先后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最美红领巾等荣誉称号,获得了学校读书月手抄报评比二等奖。2019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日研学交流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勇于探索、求真创新,不断塑造自己良好的意志品格。在成绩面前,他不骄不躁,始终不懈努力着,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心集体,尽职尽责

作为班长和少先大队委员,他集体主义观念强,对工作认真负责,成为班主任和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为集体尽职、热心为同学服务是他的工作宗旨。对于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大到少先大队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小到琐碎小事的督促检查,他总是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从不懈怠,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大胆创新,热心为同学服务。在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同时,学会了独立自强,虚心向教,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支持和认可。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他喜欢阅读,书包里总装着课外书,自然、历史、科技,各种知识都有所涉猎,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征文比赛,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喜欢运动,是班上足球队的主力,学校的足球场上总能看到他奋力奔跑的身影,乒乓球也是他喜欢的运动之一,闲暇之时,会与相熟的小朋友一起打比赛,有助于体能的提升;喜欢音乐,是校民乐团的骨干、班级合唱队的指挥、班队会的主持人、班级文艺活动的主角。每每学校、班级有文艺活动,总能看到他背着二胡,穿梭在教学楼之间。

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让他体验到成长的快乐。那些辛劳有趣的学习经历,提高了他的人文素养,培养了他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坚定了他脚踏实地、铿锵有力的步伐,教会了他奋发求进,在磨砺中成长成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真才最美,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过程中,践行新时代好少年的铮铮誓言,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