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高知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15      作者:       点击数:

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在班级大家庭中,她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也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

酷爱读书,成绩优异

读书是她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读《海底两万里》《绿野仙踪》等世界儿童经典,也读《水浒》《红楼梦》等有国学名著。在书的海洋,她如饥似渴,汲取知识的智慧和精神的养分。

长期的阅读习惯,促使她在《故事作文》举办的“我的理财经”征文大赛中,她的作文获得优秀奖;作文《地球母亲的愿望》发表在《未来导报》上;作文《人人皆可诵》发表在校刊《鹿鸣》上。

她学习主动,刻苦勤奋,有着较强的求知欲望,各科成绩能均衡发展,成绩名列前茅。她曾在2019年巅峰诵读中国青少年诗歌朗诵会甘肃赛区总决赛暨首届甘肃省青少年诗歌朗诵会上荣获优秀奖;在2019年凉州区第十五届“阳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阳光英语学校“阳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荣获二十三中“先行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爱好广泛,持之以恒

在音乐方面,她也有着比较浓厚的兴趣。自小学习古筝、钢琴器乐,目前已达到古筝十级、钢琴九级的弹奏级别。不论是学习读书还是学习器乐,她认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非常重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反复不断的勤学苦练,在器乐方面,她也取得较好的成绩:2015年,她曾获全国第五届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器乐组三等奖;在《飞天》杂志举办的“大美甘肃 多彩丝路”诗歌散文大奖赛武威朗诵会上,她曾为全省评委独奏古筝曲目《井岗山上太阳红》;在二十三中学校举办的艺术节上,为全校师生演奏古筝《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学校新年音乐会上,为全体师生演奏钢琴曲目《夕阳萧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的精彩表演,不仅为大家带来艺术的愉悦,同时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尊老爱友 ,热爱劳动

身为班干部,高知雨同学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她常常为成绩落后的同学解答难题。妈妈也常常教育她,做人要昂扬向上,行为要文明礼貌。在家里,她是爷爷的开心果。在爷爷劳累时,她会替爷爷锤捶背、揉揉肩。她还会帮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比如擦桌子,扫地等、做饭、洗锅等。

热心公益,志愿服务

面对公益活动,高知雨总是最积极、最主动,也是最热心的一个人。她总是把自己看过的书,用心整理,重新包皮后委托送教下乡的老师,把书送给乡村爱看书的孩子。校团委每一次组织校内外志愿者服务活动,她都积极报名,热心组织。在2019年“清除牛皮癣、清洁靓装”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提前整理好所需抹布、水盆、小铲子等,全副武装后,叮叮当当挂了一身,同学们看到她的样子,既开心又被她积极参与的热情所鼓舞。那次的活动,高知雨所在中队高标准完成了任务,受到了学校的表扬。在规范文字的“啄木鸟”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她带着5名同学,在云翔十字一带,仔细寻找繁体字、错别字。主动跑到商铺去和店主沟通,告诉他们哪个字有问题,哪个字不规范,经营户看到满头大汗、一脸诚恳的这位同学,满心里被她的诚恳打动,当即表态,马上整改。这一系列的举动被同学们很是佩服,为她竖起了赞扬的大拇指。

高知雨同学遵守公德,严以律已,勤奋笃学,昂扬向上,向善向上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家长的贴心小棉袄,她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