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党永煜:灿烂少年,善学多才艺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16      作者:       点击数:

他是一名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聪慧勤奋的好同学、孝顺成熟的乖儿子、节俭懂事的小大人、志向坚定的追梦者、乐于助人的优表率。

少年灿烂 有风如歌

党永煜性格开朗活泼、自带正能量。他脸上始终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满眼荡漾着灿烂,梨涡中盛着暖意。这治愈系微笑是温暖人心的无声语言,更是追梦扬帆的钥匙和名片。他内心世界光明美好,与人相处融洽随和、热情真诚,是一名朝气蓬勃、励志上进的少年,与之相处犹如清风徐来、朗月入怀,正能量勃发,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英姿和气质。

有梦为马 不负韶华

人无志不立,党永煜从小的梦想就是考军校,当军人。军营中长大的他,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从上学起便学会了整理内务。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力求做一名合格的小战士。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他刚过完14岁生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上消毒用品,跟着妈妈一起在小区门口值班,劝导大家少出门,注意安全,还专门录制了宣传语,循环播放,温馨提示大家注意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

善学乐学 点滴成长

学习是学生时代非常重要的使命,他对待学习非常认真,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课前深入预习,捋出重难点和不理解的知识点,在课堂中带着问题和目的学,牢牢抓住课堂这个学习主阵地,上课时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扎实复习,做好错题整理,使学习更加系统完整。课余时间,也是书不离手,他对于历史和战争类的书籍尤为热爱,讲起来也是头头是道。作为班干部,主动为老师分忧,帮助同学一起学习提高成绩。从小学至今,他不辜负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在学校举行的各种竞赛中均有获奖。

争做标杆 躬身而为

作为校学生会干部和班干部,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以极大的热情投入班级管理工作中,任其职,尽其责。他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必做到,为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校外参加夏令营时,指导和帮助同伴学会自理,内务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任学生会副部长期间,他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参加学校活动,仔细检查学校各个角落里的卫生,为同学们维护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

君子不器 多才多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党永煜从小爱好广泛,参加赛事稳健不怯,是学校中各种活动的积极骨干。在各项比赛中屡获殊荣;在科技创新大赛中大显身手;在朗诵比赛中拔得头筹;在学科竞赛中屡屡夺魁;在校内外的运动会上,替补与后勤保障两不误;半城马拉松长跑中,有他矫健的身影;就连逛街时,也能看到他随时变身环保小卫士的惊喜;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他从我做起,以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劝导交通,捡拾垃圾,做文明少年;他还喜欢将思绪融在书里,将心情化为歌声,喜欢投掷篮球的手感、喜欢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的快乐……党永煜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立如玉树 气若芝兰

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修养。年幼时他学习的是做一个文明礼貌、彬彬有礼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家中,他懂事孝顺,勤快能干;与人交往,他尊老爱亲、诚实守信;遇事时,他独立自信、沉着冷静;遇弱者,他伸出援手、乐于助人;遇比赛,他精心准备、全力以赴;被表扬时,他踏实谦逊、再接再厉;受挫折时,他学反省错误、改正缺点。如今,翩翩少年已长成,斯人若彩虹,他已经长成了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的少年。

知荣而进 见贤思齐

从入学起,党永煜就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并多次获奖,为老师和班级争荣誉添光彩。获得的主要荣誉有:获得凉州区会馆小学2014-2015、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称号;获得凉州区会馆小学第十届美德少年称号;获得凉州区会馆小学2017-2018年度数学竞赛三等奖;获得凉州区2017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武威十中2018诗意凉州·书韵飘香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二等奖;获得武威十中第四届家乡美·祖国颂校园摄影大赛三等奖;获得武威十中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三好学生称号;获得武威十中第六届校园读书知识竞赛优秀奖;获得武威十中八年级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武威十中2019年度博览好少年称号;获得武威十中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称号。

凡是过去 皆为序章

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道路上,党永煜同学将以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成为正能量的少年偶像,激励更多的新时代少年向上向善,成长为对家庭负责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带动更多的同学走进新时代好少年的行列,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