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邵敏之:孝老敬亲、勇敢坚毅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17      作者:       点击数:

尊师敬长  独立自强

邵敏之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在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同学的关心帮助下,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家里,邵敏之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今天做好,这是她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休息日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同学眼中,只有“学霸”才受同学们尊敬,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家务虽小,却能养成良好的品行,刘备告诫刘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帮妈妈做家务,既能体会母亲的艰辛,也能掌握做事的技能,还能培养自己适应生活的技巧,敏之如是认为。

崇尚科学  勤奋好学

在学校, 邵敏之爱学习,勤思考、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徜徉知识的海洋里, 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课前,她总能认真预习,思考一些问题,上课就显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专攻其所不能解决的问题,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从一年级至今,邵敏之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她喜欢读书,特别是一些名著,总是百看不厌,仿佛置身其中。历史像一面镜子,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作文曾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珍视荣誉  热心助人

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邵敏之看得高于一切, 倍加爱护,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她心中,努力把自己融入学校,融入班级。只要是集体活动她都愿意积极参加。邵敏之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她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安排的事情都能尽善尽美地完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邵敏之希望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