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孙安:勤奋学习、争当排头兵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03-18      作者:       点击数:

安,武威市长城镇西湖小学学校五年级学生,他是老师们严重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的好孩子。入学以来曾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

勤奋学习的排头兵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他求知欲强,课堂上能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开小差,而且能带动周围的同学认真学习,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遇到难题,能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对于作业,每次都能非常认真独立的完成,因此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喜欢下棋、读书、体育运动等,他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学校每年举办的庆“六一”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中,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曾被学校评为“优秀小演员”。

任劳任怨的班干部

他也是老师管理班级的好帮手。上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能有始有终地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他每天早晨、中午上课前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课间时同学之间发生矛盾,他会主动劝解;放学后,他经常帮助老师督促住校同学按时完成作业。有时他也会帮助老师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如布置、整理教室,督促后进生状态并随时向老师汇报等等,强烈的职责心和出色的管理潜质促使他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班干部。

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在学校,孙安同学总是以身作则,对班里的各种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家里,他也是一个自立、懂事的好孩子,他的父母年级大了,上学以来,只要放学回家他就会帮助父母做家务,如打扫房间,收拾床、洗碗等,同时很好地完成学习任务,从不让父母操心。

在父母和邻居眼里,他是个可爱、孝顺的好孩子。在学生心目中,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老师眼里,他更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和优秀的班干部。孙安同学身上体现了当代小学生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素养,是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